凌渊

将黑暗埋在心里
长出光明
然后挖出来
摔到地上
光明碎得更彻底
散落到更多地方
没了光明
也没了心
我死得其所

凌渊

【堂良】灯

注:OOC,请勿上升,除了我希望你们快乐的心,其他都是假的。 


【正文】

动感十足的舞曲响起,一位dancer在舞台中央卖力舞动,给歌手充足的时间准备下一首歌,打向她的高光让镶满珠片的裙子显得熠熠生辉。


正在边上喝水休息的孟鹤堂环顾四周的灯牌,心里别提多感动。他因病休息了一年多,复出时只是随意在社交平台发了几句话,宣布了小型演唱会的时间,结果开售那天五分钟不到就售罄了,他自己想上去买一张都没买上。


他关掉耳麦,轻声说了句:“谢谢。”


本来在旁边给他送水和毛巾的助理忽然捅了一下他的腰,指着台下一处笑得不能自已:“孟哥快看!你鸟没了!”


孟鹤堂还沉浸在感动里呢,听到这句气不打一处来:“你鸟才没了!哥哥大着呢!”


助理翻了个白眼,应他:“得亏你请了个男助理,但凡是个女生你明天都得见报,著名歌手孟某堂职场X骚扰女助理!”


“嗨呀,你想见报还不简单,骚扰男助理更爆啊。”孟鹤堂笑着假意去搂他,助理错身避开,一脸嫌弃:“啧,你愿意我还不愿意呢。不是,哥,你快看那边,我真的笑死了!哈哈哈哈哈哈……”


顺着助理指的方向孟鹤堂眯着眼细看,终于看清是啥了。


在一片灯牌的海洋正当中,有一块特别亮特别显眼的,那些小小的LED灯泡仿佛要燃烧自己整个生命似的,拼尽全力在为孟鹤堂打call……


哦,但可能燃烧有点过了,燃料不太够,孟鹤堂一头黑线地看到这块灯牌上面本该十分耀眼的“鹤堂”二字因为电力不足,生生变成了“隺堂”。


名副其实的,鸟没了……


那位依旧沉浸在音乐中摇来摇去的粉丝还不知道自己的灯牌已经被正主看见,更感受不到正主的杀气,现在正随着身边的粉丝一起兴奋地欢呼呢。


“孟哥!孟哥!”也不知道是不是刚好在收音设备附近,孟鹤堂居然隐约听到这个粉丝喊他的声音。


“电池不够电就拿上备用电池啊!我不要面子的啊!好家伙,居然还是个男粉,相煎何太急啊!”孟鹤堂嚷嚷着往前冲,仿佛要去找这个粉丝茬似的,被憋着笑的助理拦了下来:“哎哎哎,哥你可想好了啊!你不说没人知道,你要上去了,1080P高清剪辑今晚就出现在B站你信不信?”


言之有理言之有理,孟鹤堂再次眯眼,在黑暗中盯住那个脸上肉乎乎还烫了个卷发的男粉。


“小陈,待会叫灯光师给我往死里照他!”

“哥,您这表情凶得像要灯光师杀他一样。”

“下次他们进场前必须检查电池!”

“哥,这样很蠢。”


当然没有往死里照,但孟鹤堂还是通过偶尔扫过的灯光把那张脸给认了个全。


演出结束时孟鹤堂拿了自拍杆和粉丝拍了个合照,回到后台一看照片,那块“隺堂”位置好得令人发指,全场C位整得他P了好久觉得天衣无缝了才敢发到微博上,顺便感谢了坐在1排1号专门前来捧场的编曲老师,和腹诽了坐在他正后方圆头圆脑的“隺堂”同学。


没想到才刚发,就有人回复了。


不如归航:「啊啊啊坐在2排1号的我沾光了!四舍五入我就是孟哥朋友了!(bushi)」


呵,孟太公的直钩有收获了。


孟鹤堂连夜注册了一个小号,妆都不卸就立即和这位“不如归航”小朋友进行了友好交谈。


糖是凉的:「哇!好羡慕位置,您是怎么抢票的呀,能教教我吗?」



刚到家洗好澡的周九良出来时听到手机有提示音,打开就看见这条回复。他其实不怎么追星,但觉得孟鹤堂的歌很好听,听着舒服,所以在开票那天就试着去抢了下,没想到不仅抢到,居然还是前排正中,这手速连他邻居家有着十年追星经验的妹妹都自愧不如。


“九良哥不愧是母胎solo,这手速绝了!”


周九良对这个评价的回应是:“不信谣不传谣。”


不如归航:「用5G抢别用WIFI,盯着时间掐点抢」


孟鹤堂一拍大腿:“怪不得我抢不到票,公司的WIFI就是渣渣!”


糖是凉的:「能加个好友吗?我也喜欢孟鹤堂呀!」


周九良看着这个头像是孟鹤堂自拍的粉丝,点进去主页一条动态都没有,就有些犹豫,又不想在孟鹤堂微博下直接拒绝,于是发了条私信过去。


不如归航:「不好意思,我有些社恐」


孟鹤堂看着他这句,心想还装,你今天在演唱会上社会摇我可是全程目睹了的,还社恐?社交恐怖分子是吧?


糖是凉的:「那我关注你呀,孟哥之后还有一场小型演出,不公开售票的,我朋友是工作人员能带我进去,但我也有点社恐,能请你一起吗?」


“诶?还有演出吗?不公开售票也应该有消息啊,我怎么没看到?”周九良疑惑地在微博上搜索了超话和一些大粉,都没发现这位“糖是凉的”说的演出,更是怀疑。


不如归航:「你别是个私生吧?」


孟鹤堂:啊对对对,我私生我自己

糖是凉的:「当然不是呀,我也很讨厌私生呢」


如果现在小陈在他旁边,一定会冷笑:呵,孟鹤堂,你现在的行为已经算是你粉丝的私生了你知道吗?


糖是凉的:「我要睡觉啦,等演出前我喊你」


也不管对方回不回,孟鹤堂把消息发出去之后就下了线,切换回自己大号,然后堂而皇之地给“不如归航”那条评论点了个赞,还回复道:「没错,我们是朋友,所以下次教我抢票」


被翻牌的周九良瞪大了双眼,不可置信。



“小陈,下周安排个录音室给我……什么?我要个录音室还得告诉你干嘛用?我还是不是这公司的老板了?!……什么?下下周才行?!……我不管!……陈总……行行行,下下周就下下周!”


在等待下下周的期间,孟鹤堂时不常就上小号跟周九良搭话,一来二往周九良也放下了戒心回关了他,两人在私信里互相推荐歌和电影,没想到爱好都挺像的。


糖是凉的:「航哥,我朋友刚跟我说,孟哥那个演出时间定在下周二晚上七点,就在TL大厦,他们公司那栋楼,你有空吗?」


不如归航:「啊?我看看」


周九良没想过对方真的邀请他去看孟鹤堂,所以也没专门腾时间出来,周二还安排了个会议。他搜了下,公司和TL大厦在城市的两头,可能来不及。


不如归航:「我那天有个会,公司离得太远了,打车要一个半小时,七点来不及,去不了呢……糖糖对不起TAT」


看着这个哭泣的颜表情,孟鹤堂没来由的想起记忆里那个肉乎乎的男粉,想象那人扁了嘴的样子,他嘴角无意识地翘了翘。


糖是凉的:「你等会儿」


“小陈,是我……不是,我没事就不能给你电话了?!那个录音室!给我调整到八点半!……我去,这是敲诈,你至于的吗?!……行!陈总爱吃啥吃啥!随便点!”


糖是凉的:「航哥,我刚又问了,他说七点是孟哥到场准备的时间,真正开始是八点半哦,来得及吗?」


周九良本来挺失落的,收到这个回复又高兴起来,敲字回复的速度快得生怕对方反悔。


不如归航:「啊?真的吗?那我可以去!谢谢糖糖!」


糖是凉的:「不客气!航哥,你记一下我手机号,到时候联系,对了,你有灯牌吗?」


不如归航:「有,我带上!」


孟鹤堂抱着手,已经开始想象那人被自己吓到时的场景了。


“啊,好有趣。”



TL大厦是TL娱乐的公司所在,因为行业缘故,即使是晚上七八点还是灯火通明。周九良下了出租车,刚要给门卫看“糖是凉的”给的通行码,就被人叫住了。


“请问您是不如归航吗?”


周九良看向面前穿着正装的男人,虽然他一直以为糖糖是女孩子,但对方其实从未说过自己性别,而且兴趣爱好跟他如此一致,跟自己同是男粉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所以便试探着喊道:“糖糖?”


可是男人笑着摇头:“我不是。他在上面等您,我带您上去。”


“哦,好的,谢谢。”知道不是熟悉的人,周九良的社恐又发作了,礼貌地道着谢。



男人将他带到十楼,出电梯后走到尽头的一个小房子前,周九良一看是录音室,不禁惊讶:“他在里面?”


糖糖竟然能自由出入这里的录音室?


“是的,他在里面,请进。”男人推开门,侧身让开。


透过无人控制的调音台后面的玻璃,周九良看见了里面对他微笑着的孟鹤堂。


糖糖?


堂堂!


周九良瞳孔地震,震惊得想掉头就跑,可是送他上来的男人早已把门关上,而孟鹤堂也走了出来。


“我真的不是私生。”孟鹤堂耸肩,从周九良手里接过他拎着的一包东西,把里面的灯牌拿出来打开。


闪亮的“隺”和黯淡的“鸟”黑白分明。


“我就是想问问你,我的鸟为什么不见了呀?”孟鹤堂指了指灯牌,一脸委屈:“你抢的位置太好了,我助理看见笑了我好久呢。”


周九良囧得无地自容。


“孟、孟哥,我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电池这么不耐用……”周九良试图解释,看孟鹤堂似笑非笑的样子怂得当场起誓:“下次,下次我保证准备十八节电池!每十分钟我就换一趟!如果再出现这种情况,我、我就……”


“你就怎样?”


周九良本就喜欢孟鹤堂的声音,此刻离得近,又没有音乐和麦克风修音,听着真真切切的让他莫名心悸,于是把心一横,咬牙说道:“就再也不抢票了!”


“嗯?”孟鹤堂没想明白灯牌和抢票的关系,但看着好像把人吓得过了,才笑着把灯牌关掉,伸手拉着人坐到调音台的椅子上,做了刚才就很想做的事。


他揉了揉周九良的卷发,笑着说:“傻孩子,逗你玩的。”


周九良看他没有生气,才放了心,只是这样想来,对方说的演出只是骗他的。


放心后失落更甚。


“那你坐这,我好不容易跟老总要来的录音室,你可得好好给我打call哦!”孟鹤堂弯腰与他平视,眉眼笑得亮晶晶的,“这场演出很小,因为观众只有你一个。”


周九良觉得自己的心脏雀跃得想要飞出来。


END

评论(18)
热度(27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