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渊

将黑暗埋在心里
长出光明
然后挖出来
摔到地上
光明碎得更彻底
散落到更多地方
没了光明
也没了心
我死得其所

凌渊

【堂良】说谁球呢!

灵感来自于一个新闻哈哈哈哈哈

注:OOC,请勿上升,除了我希望你们快乐的心,其他都是假的。 


【正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胖成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穿着一身常服在院子里洗菜的孟鹤堂想起今天的热搜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稍显狂妄的笑声响遍整个院落,自然也传到当事人,哦不,当事猫,也不对,当事猞猁的那双尖尖耳里。


“嗷呜!”猞猁从窝里一跃而出,半米外的地面当即被砸得多了个小洼,但是它顾不上肚皮小小的痛,坚持颠颠地跑到孟鹤堂身边,亮出尖利的爪子示意:“嗷呜呜!”


“要揍我啊?”孟鹤堂拿湿湿的手指碰了下它的鼻尖,看它警惕地后退的样子更想笑,“不怕饿肚子吗?饿、肚、子、哦!”


最后一字一顿那损色特别可恶,猞猁恨得牙痒痒的,可自己下顿饭还得靠眼前这混蛋投喂,小不忍则乱大谋,好不容易找到的长期饭票,可不能丢。


“嘶!”它不甘地龇了龇牙以示态度,高傲地扭头回窝继续啃肉肉去,今天的兔肉特别好吃,这混蛋的手艺真不错,比生的好吃多了,唉,跑这几步都给老子饿坏了,猞猁砸吧一下嘴,大方地原谅了孟厨子。


孟鹤堂看着它跑回窝吃饭的速度,想起网友早上说它的那句“好险,差一秒就饿死了”,更乐了。


这不是什么野生动物园,而是一个偏远山区的派出所,前院办公,后院给民警们做宿舍用的。村子不大,民风淳朴,所以派出所一共就仨民警,所长、户籍、内勤,都是自家村里考回来的,知根知底,而孟鹤堂就是负责内勤的那一个。


这只猞猁是他的爱宠。


猞猁以为的自己:我不是,我没有!

猞猁实际的样子:好吃,真好吃!


《是什么让一只猛兽沦落到被人类随便亲亲抱抱的地步?是兽 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那天孟鹤堂刚好要给二舅送只鸡,没成想半路上发现有个鬼鬼祟祟的灰白色影子跟在他身后,一向怕鬼的他当即吓得鸡都掉了,正打算拔腿狂奔呢,那影子就一闪而过从他脚下掠走。


“诶?”


他低头一看,鸡没了。


好家伙,之后废了九只鸡才把这个吃得满嘴流油的偷鸡贼给抓住的。


“嚯,这只狸花猫长得好凶。”一头枯叶的孟鹤堂捏住偷鸡贼的后颈把它提了起来,招呼所长一起围观它身上的斑点,“毛色倒是好看哈!”


所长捏着眼镜腿儿把眼睛眯成一条缝,前前后后的细看完一拍大腿,“个屁的狸花猫!这是猞猁幼崽!”


“啥?”孟鹤堂揉着自己被拍得发麻的大腿,凑近那只嗷嗷叫的东西,“猞猁?”


“嘶!”耳朵尖有一丛翎毛,脸其实更像狼的猞猁正在哈气,十分凶,如果忽略它嘴边的挂着的一丝鸡肉的话。


“嘿,吃了我做的烧鸡还跟我凶上了?”孟鹤堂心里根本没当它是猛兽,还敢凑它面前略带遗憾地问:“不好吃吗?”


“嗷!”好吃啊!不好吃我能吃九只吗!猞猁翻了个白眼。


所长倒是懂,电话都给救助站打过去了,“他们说路途太远就不过来了,如果没受伤的话直接放回林子里就行。”


孟鹤堂:“放了?!”

猞猁:“嗷呜?!”


孟鹤堂看着这么可爱的小猫根本不舍得放,也没发现自己手里的猞猁忽然像泄了气一般软趴趴的。


猞猁心理活动:不是,老子费这么大力气才找到这么好吃的鸡为什么要放了老子?!养起来啊!老子给你们机会养猛兽诶!足不出户体验毛子的快乐不好吗!


为什么没人会翻译猞猁语啊!


就很烦!


猞猁表面:“呜呜呜呜呜!”


孟鹤堂看它蔫蔫的,以为它被抓了很不高兴,心下一软,温柔地安慰:“好啦,不要生气啦,吃完这只鸡就放你走吧。”


“嗷呜呜!”我不走!


“所长您看,它能听懂,听到放它走它多高兴啊!”孟鹤堂笑了起来,又不舍地摸了摸它头顶茸茸的毛。


“嗷!”靠!


吃完这顿没下顿了,猞猁觉得自己嘴里的鸡肉变得索然无味。


孟鹤堂不知道为什么这只猞猁忽然降低了吃肉的速度,但也耐心地等待它把最后一根鸡骨都啃干净了才小心地捏着它的后颈提起,猞猁没精打采的,四只爪爪连同尾巴都低垂着,孟鹤堂看它好像没那么凶了,大着胆子兜着它屁股直接抱着,竟也没反抗。


“嗷呜呜呜!”你摸了我的屁股就是我的人了,敢再让我饿肚子我就咬死你!


抱着猫咪的人没听懂。


孟鹤堂怕它再次在林子里迷路,所以走到植被比较繁茂的深林才将它放下,又把揣着的一只烧鸡放在它身边,揉了揉它脑袋,温柔地说:“小家伙,以后别偷鸡啦,万一遇到坏人就危险了。”


猞猁:你们警察不是抓坏人的吗?我在你这里好吃好喝不用偷鸡,不就安全了吗?


不得不说,这只猞猁的逻辑比较严谨且自我保护意识很强,以致于孟鹤堂三次在宿舍后院厨房逮住它之后才叹着气反应过来:“你是赖上我了啊。”


“嗷!”这是老子的爱,拿去,不谢。


于是这猞猁就在派出所住了下来,心安理得的。而因为最初用了九只鸡才把它逮住,孟鹤堂叫它阿九,它也认哏,孟鹤堂喊就应。


因为孟鹤堂总爱拍些派出所日常分享到短视频网站,唱个小曲说个单口什么的,本来关注度就不低,新增了一位猛兽成员之后,播放率更是蹭蹭地涨,粉丝越来越多,甚至还有慕名而来围观猞猁的,好不热闹。


粉丝:哇,我能摸吗?

猞猁:一只鸡腿摸一下。

孟鹤堂:不能。

猞猁:?

孟鹤堂:它凶,所长都被它挠过,只有我能摸

粉丝:哦……


虽然是对但又好像哪里不对,吃着鸡腿被孟鹤堂摸着的猞猁有点怀疑这个人已经会猞猁语了。



而本文最开始孟鹤堂笑得丧心病狂的那一幕,正是发生在这一人一猞猁同居一周年的时候。


残酷的生活还是对这只猞猁幼崽下了手,高床暖枕的日子让它日渐圆润,原本还跟小狸花猫似的的矫健身姿在孟鹤堂这一年间坚持不懈的投喂下,成了粉丝弹幕中的……


“哇,这只猞猁怎么胖得跟个球似的!”

“真的好胖哈哈哈哈哈哈哈”

“阿九啊你可长点心吧,太胖可是要被吃掉的!”

“嗐,老孟舍不得”

“不要叫阿九了叫阿球吧哈哈哈哈哈哈”

“肥啾啾,胖球球”


回味弹幕的孟鹤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猞猁:哪里有做烧鸡好吃的面瘫厨子?不会笑那种。在线等,十分急


再次吃饱了的猞猁不甘地窝在孟鹤堂的怀里昏昏欲睡,突然有点怀念自己以前还是人形那会,现在一直都是兽形,是能好好保护自己了,但夏天这一身皮毛是真的有点难受,尤其孟鹤堂这个混蛋老爱楼着它睡,有空调也扛不住热啊。


没错,这猞猁其实已经修炼成精可以变成人形了,所以心里戏才这么多。它一年前不知道吃错什么脏东西了,突然变回兽形的样子,许久没有捕猎过的猛兽频频失手,饿得头昏眼花,所以看到第一次见到孟鹤堂那会,完全没考虑这只两脚兽是不是好人,只想着鸡掉地上就是老子的了!


失足被擒但大鱼大肉的猞猁:唉,说后悔吧,也没有多后悔,而且这人还怪好看的,将就吧。


“唉,如果你是个人该多好,毛茸茸的虽然舒服还挺刺挠的。”孟鹤堂蹭了蹭猞猁的耳朵,轻声叹气。


“嗷!”嫌刺挠您倒是撒手啊!


“阿九啊,我有没有跟你说过,你现在圆滚滚胖成球这样,很像我见过的一个人。”孟鹤堂无意识地挠了挠它肚子,似乎想起了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他也是圆圆的,跟个小和尚似的。”


“呜?”闹半天替身文学?


“不过我很久没见过他了,也不知道他有没有事,那些蘑菇看着好像不太能吃,唉。”孟鹤堂又叹了口气。


“咪?”听着剧情有点耳熟?


猞猁回忆了一下自己不能变回人形那天,好像是采了点蘑菇回家炖鸡?它焦虑地啃着自己的手指,担心这蘑菇还会有别的后遗症!


碰!


“什么动静!”

“什么动静!”


房间同时响起两个声音让孟鹤堂吓得缩到被子里,正想把猞猁也捞过来保护,却发现手感不太对……


“啊!”黑暗中孟鹤堂只是隐约看见一个白色人影躺在自己床上盯着自己,眼睛亮亮的,当时就吓晕过去了。


《野蘑菇不能乱吃否则你也不知道灰姑娘的戏码什么时候会落到你身上》


孟鹤堂:不是说建国后不许成精吗?

阿九:哦,那你报警吧。

孟鹤堂:我就是警啊

阿九:那你想怎么样?

孟鹤堂:那……你抱我?

阿九:?


人妖殊途,但人精可以。


END

评论(28)
热度(35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渊 / Powered by LOFTER